100亿元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在合肥设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0:32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投资集团获悉,由海通证券和安徽省投资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近日在合肥正式签署,基金计划总规模100亿元。

据悉,此次发起的“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基金计划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其中安徽省投资集团负责筹集15亿元,海通证券负责在沪等地筹集15亿元入皖。

据了解,双方协商确定,基金将委托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公司管理,短期定位于缓释区域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助力民营上市公司走出困境,长期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跨区域、跨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推动区域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企业布局。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表示,希望此次能够以基金为载体搭建起上市公司、券商与投资机构的合作平台,共同为推动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培育经济新动能贡献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