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独角兽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6%报2669.78点,深成指涨0.02%报8003.47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406.7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矿物制品、高送转、独角兽等板块涨幅靠前,幼教概念大跌,天然气、石油行业、赛马概念、S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东吴证券认为,就反弹时间的规律性而言,基于近期的政策扶持力度及二季度以来市场的持续调整,此次始于10月19日的反弹是一波“吃饭行情”。结合经验判断,一波具备赚钱效应的反弹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具体来看,次新股指数作为A股风险偏好的有效衡量指标,参考2016年以来的四次市场反弹,次新主升浪的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因此,对本轮行情判断,11月仍是反弹窗口期。然而拉长时间轴来看,政策底和估值底的探明并不意味着反弹一蹴而就。以史为鉴,底部出现的顺序均为“政策底-估值底-盈利底”。

东方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投资者对于2019年盈利增速下行担忧较重,且又逢年底估值切换期,悲观预期下做多意愿受到压制。但该机构也同时强调,盈利增速虽然进入下行周期,但各类政策出台对于稳定ESP和提升估值的动力仍在,需要时间耐心等待。“短期投资者不必纠结行情变化,A股的吸引力和配置价值较强,布局机会仍在。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依旧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另外主题投资上主推“5G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