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 短期紧抓投资与消费这条主线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16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短期应关注拉动内需这条投资主线,具体而言则是指投资与消费。”日前,在清泉研究院、巨丰科技主办的清泉私享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左小蕾对于新形势下的中长线投资机遇做了深度阐述。

左小蕾指出,在外部环境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国内投资也有下滑,因此后期在拉动投资方面,政策存在进一步积极调整的空间,比如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学前教育、供水供暖、养老等社会事业领域等。

从拉动消费角度而言,左小蕾指出,消费升级是一个真正的增量,因为技术变革而产生的消费升级,比如电子产品、AI、人工智能、物联网,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有升级空间。另外,服务消费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大,信息化服务、租赁商业服务、交通运输等领域也有很大空间,相关机会值得关注。(姜 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