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证券将参与承销老挝政府一万亿基普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1:5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陈永强)记者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老挝财政部与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澜沧证券公众公司、外贸银行恭泰证券有限公司近日在老交所联合签署了通过证券市场发行政府债券的财务顾问及承销协议,计划首次通过证券市场发行一万亿基普的国债,今后债券投资者可通过证券市场进行国债交易。

老挝财政部副部长阿沙潘通·西潘敦介绍,以前老挝政府主要通过商业银行定向发售国债。此次通过证券市场发行基普债券,是希望通过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作用来实现资金和资源的高效配置。

老中证券总经理李林认为,此次老挝政府通过老交所发行国债,释放出两点信息:一是表明了老挝政府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希望通过丰富证券市场的投资品种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实现政府和企业长期融资的目标;二是表明老挝政府提高主权债券信誉的信心。此次发债本着市场定价、公开交易的原则,在老交所面向所有投资者开放,表明老挝政府对本轮国债本息刚性兑付充满信心。

据了解,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老挝证券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首家中资参与的合资证券公司,同时也是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