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上涨1.36% 创业板收复1400点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投及分支独角兽板块表现活跃,券商板块则维持指数的稳定,ST概念盘中跳水;午后市场逐步攀升,沪指靠近60日线,深成指收复8000点,创业板指再度站上1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6%,收报2668.17点;深成指上涨1.18%,收报8002.10点;创业板指上涨1.41%,收报1405.25点,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政策加持,风格转换迹象明显。近期壳公司涨幅较为明显,关于回购的重磅政策再出,定向可转预案等标志性事件出现。总的来看,鼓励兼并重组政策频出,定向可转债试点、定增募集现金条件和用途的放松、可以通过融资做回购,组成了一套完整的通过并购做市值管理的闭环;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下行、外资犹疑的背景下,价值投资风格会受到抑制,而对并购、回购的鼓励,利好中小市值风格和壳价值。

中银策略:风格向新兴行业迁移,科技板块有相对收益。目前创业板指数PE为29.8倍,已处于2012年以来最低,个股PE的中位数只有22.9倍,低于20倍的个股数量占比已经达到34%,虽然业绩增速面临着下行,但是与估值相比仍然具有较高的匹配程度,向下的风险有限,不必过度悲观。

国盛证券:外资更青睐本土优势或特色产业,其偏好有持续性,且外资持续流入阶段,相关个股走势与外资持股比例变化的契合度远高于与盈利的契合度。落脚到A股市场,大消费是典型的本土优势产业,短期尽管部分消费板块基本面承压,但外资审美偏好的持续性弱化了对于短期业绩的敏感性,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将成为引导国际资金长期流入的主要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