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大跌拖累科技股 道指重挫逾6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3日09:0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 潘丽君)苹果公司股价大跌令科技普遍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低开低走,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逾6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重挫近2.8%。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2.12点,收于25387.18点,跌幅为2.3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4.79点,收于2726.22点,跌幅为1.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6.03点,收于7200.87点,跌幅为2.78%。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十跌一涨,其中,科技板块、非必须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3.54%、2.31%;房地产板块涨0.20%。

苹果重要供应商Lumentum Holdings Inc.当天大幅降低了其业绩展望,并表示其最大的工业和消费者客户之一大幅减少了用于3D感应的激光二极管的订单量。虽然该公司并未点明该客户是哪家公司,但分析人士普遍预期是苹果公司。

此前,苹果公司表示未来将不再公布苹果手机等单品销量,已引发一些投资者对苹果公司高价策略是否可持续的质疑,该消息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苹果公司业绩前景的担忧情绪,加之摩根大通分析师调降苹果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预期,苹果公司股价当天大跌5.04%,收于每股194.17美元

苹果一些主要供应商股价当天普遍暴跌。降低业绩展望的Lumentum12日狂跌32.98%,其他涉及面部识别系统供应商II-VI、Finisar当天分别下跌12.52%、3.95%,OLED显示屏供应商Universal Display下跌13.07%。

苹果公司股价大跌引发科技普遍下挫,“FAANG”中的脸书公司、亚马逊、奈飞、谷歌当天分别下跌2.35%、4.41%、3.10%、2.57%,并拖累科技板块领跌标普500各大板块。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The Opportunistic Trader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拉里•本尼迪克特(Larry Benedict)对记者表示,因之前相对较高的估值,许多资金近期一直在评估并重新调整科技板块配置仓位,苹果关键供应商此时宣布大幅调低业绩预期,严重打击了投资情绪。

与此同时,高盛及通用电气两家知名美国跨国巨头的大幅下跌也加剧了市场抛售。因媒体报道称高盛集团原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或卷入马来西亚一马公司案(1MDB)丑闻,高盛公司股价当天大跌7.46%,收于每股206.05美元,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美国资本管理公司Wellington Shields交易员约翰•摩纳哥(John Monaco)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股是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表现最好的上市板块之一,一些投资者获利回吐令整个金融板块承压。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对媒体表示,他感受到通用公司有减少公司杠杆的“紧迫性”,并可能会通过出售资产来做到这一点。受该表态影响,通用公司估计继上一交易日大跌5.71%后,12日再度重挫6.88%,收于每股7.99美元。

受高盛及通用电气股价大跌影响,金融板块、工业板块当天均下跌1.99%,在标普500各大板块中跌幅居前。

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同样令投资者承压。虽然沙特官员表示12月份沙特将减少原油日出口量约50万桶,但依然未能止住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的颓势。已经技术上陷入“熊市”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创历史最长连续下跌天数。

金融服务公司Spartan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石油价格重新进入熊市,这表明随着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逐步显现,全球原油需求会不可避免地有所减弱。

美元大幅走强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投资者恐慌情绪。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纽约汇市尾市上涨0.65%至97.5418,创17个多月新高。

摩纳哥(John Monaco)认为,美元过于强势,强势美元会提高美国跨国公司产品价格,降低其国际竞争力,进而会影响上市公司业绩。

美联储加息隐忧也仍挥之不去,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再次启动加息。当天美国债券市场因老兵节休市,但美联储上周在结束议息会议后表示,进一步加息符合美国经济状况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好于生产价格指数则强化了市场对12月份再次加息预期。

此外,不确定的全球宏观环境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投资者观望情绪,潜在买入盘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恶化了市场抛售。

投资管理公司GW&K投资组合经理亚伦•克拉克(Aaron Clark)认为,意大利—欧盟预算谈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争端等问题,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持续笼罩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