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前三季度净利润追平2017全年 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2日16:4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绿地控股(600606.SH)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9亿元,同比增长36%,已几乎追平了2017全年的9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43%;营业总收入2330亿元,同比增长29%;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同比增长35%。

“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的竞争优势正逐步体现。”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房地产主业销售业绩逆市实现高增长。

三季报显示,绿地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70亿元,同比增长31%;合同销售面积2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前三季度,该公司累计获取项目97个,新增权益土地面积1792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3565万平方米;完成新开工面积2657万平方米,竣工备案面积660万平方米,合同交付面积1044万平方米。

张玉良表示,绿地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正朝着万亿级规模快速迈进,并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进军。目前,绿地已经形成“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通过“地产+”的商业模式,绿地形成了“1+5>N”的协同发展效应。

近期,绿地宣布了集团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正通过“三大变革”推动房地产主业再升级,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产业集团,推动相关重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玉良表示,绿地将以“主动谋变再出发”,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迈向万亿新阶段。围绕高质量发展,绿地房地产主业战略强化升级。未来三年,绿地的总体目标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300-500亿元发展能级的重点事业部。

——组建绿地大基建集团。目前,大基建产业已打造成为绿地城投、绿地城建、贵州建工、江苏省建、西安建工、天津建工等众多企业组成的大基建企业群,整体规模已跻身国内行业前列。至2020年,绿地大基建产业的目标经营收入超过4000亿元,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城乡发展建设综合服务商之一。同时,绿地还将成立规模100亿元的“美丽中国基础建设基金”。

——“绿地商业集团”更名为“绿地商贸集团”。未来三年,绿地商贸集团将被打造成中国商贸流通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集团,成为海外优质进口商品全经营业态的领军企业,力争2019年至2021年每年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增长,到2021年营业收入达500亿元。

——“绿地酒店集团”更名为“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据悉,绿地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年收入200亿元以上、以酒店为核心业务、以旅游及会展为两翼引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酒店旅游集团。未来,绿地将在2019年争取实现酒店业务资产证券化,2021年实现旅游业务资产证券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