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只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创年内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2日09:4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于德良 

对于偏爱互联网宝宝的稳健投资者来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收益恐怕缩水了不少。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2日-11月8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7%,在前一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回落,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并创下年内最低收益水平。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8%,与上周持平,依旧位居首位,银行系宝宝的年化收益率为2.92%,排名第二,基金系和代销系宝宝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79%、2.77%,处于垫底位置。

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中,民生如意宝、汇添富现金宝、电信添益宝、微财富存钱罐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为3.4%,并列第一,对接的均为汇添富现金宝货币。从汇添富现金宝货币的历史收益率来看,一直处于行业上游水平,而且表现非常稳定,几乎每周都在收益前十榜单中。微众银行“活期+”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6%,对接的国金众赢货币表现也比较出色,收益率仅次于汇添富现金宝货币。

由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今年持续下跌,不足3%的收益率已经满足不了众多投资者的需求,所以投资者开始转向收益更高的活期或短期理财产品,目前主要包含以下五类产品:智能存款,发行方为直销银行和民营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底层为银行定期存款,发行方多为民营银行;银行T+0理财,发行方为实体银行;短债基金,互联网理财平台和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均可购买;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互联网理财平台较为常见。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上述产品风险都不高,且相对灵活,不过每种产品都有各自的优劣势,理财市场上不存在兼具低风险、低门槛、高收益、高流动性、高便捷性等优点的完美产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目前,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边际宽松状态,预计11月份市场利率将稳中有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将继续走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