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黄金概念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2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22%报2593.2点,深成指跌0.18%报7634.82点,创业板指涨0%报1322.8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供热供气、造纸、公用事业、创投、壳资源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交运设备、在线旅游、船舶制造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建投策略认为,防范股权质押风险得到了监管层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地方政府和证券公司均牵头成立民营企业解困基金,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股权质押问题。由证监会牵头,各证券公司均出资设立股权质押基金,规模大约为1000亿元。各地方政府基金也逐步到位。全市场的股权质押风险进入了可控状态。在整体股权质押风险进入可控状态下,从股权质押平仓股票中选择优质的股票持有就变成了不错的投资机会。

华泰策略认为,自10月政治局会议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

国金策略认为,当前国内“资产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已出现积极变化,有助于缓解上市公司现金流压力。10月20日,证监会发布信息: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表明证监会对A股并购重组有所松动。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放开了募集资金用途限制,并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做出调整,使之更加的灵活,凸显了股市大幅波动背景下监管层对股市稳定发展的重视。解铃还须系铃人,后续“A股企业盈利变化”是决定A股市场波动核心因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