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沪伦通的脚步近了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12日08:37分类:市场动态

一 帆 

虽然近期消息集中于扶持民企,支持民营经济,但笔者也观察到,股市开放的脚步也没有放缓,近期关于沪伦通的信息也越来越密集。11月9日起,上交所已接受沪伦通交易权限开通申请,沪伦通开通的节奏正在加快。

上交所近日下发给会员券商《关于启动沪伦通经纪业务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已接受沪伦通交易权限开通申请,并要求拟开通沪伦通经纪业务的会员券商,应当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提交齐备的申请材料。而且,申请参与沪伦通经纪业务的会员单位需已于2018年10月中旬前完成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确保可参与上交所相关测试。弦外之意,接下来两地交易所和券商一起的联网测试不日也将启动了。

今年以来,关于沪伦通的争取年内开通的各层面表态几乎每月都有。比较实质性的进展是,2018年10月12日,证监会和上交所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沪伦通的实施政策文件。其中,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同时,上交所从更加具体的执行层面推出了四项办法和指引的征求意见稿。2018年11月2日,上交所发布了上述四项相关配套业务规则的正式版及另外四项配套文件。从存托凭证的境内与境外发行与上市、交易与跨境转换、相关主体的信息披露要求、境内做市商制度等都有规定。这被业界认为,沪伦通的基础制度框架已经落地。

几天前,11月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上透露,“沪伦通”各项业务规则也已准备就绪,有望于年内推出,境内上市公司将会更加顺畅地到伦敦市场发行融资。而且就在同一天,上交所沪伦通CDR投教专栏在各大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上正式亮相;中国结算方面发布消息称,A股投资者参与沪伦通交易不需开立新账户。投教环节的投放显然是沪伦通开通前营造市场氛围、投资者培育类的措施,基本上也应该是开通前的最后准备了。

加上临近年底,距离当初各场合高层所表达的年内开通沪伦通的时间点日益迫近,你听,沪伦通的脚步声已经近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