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孙为民:将借进博会引进更优产品与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9日17:4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吴双)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华丝路会客厅接受专访时表示,进博会展示了中国的开放姿态,苏宁易购将借助进博会这一优势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为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进口博览会新华丝路会客厅接受记者采访(李志兰摄)

图为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进口博览会新华丝路会客厅接受记者采访(李志兰摄)

据孙为民介绍,苏宁在本届进博会上有着双重身份。一是官方组展的主要企业。苏宁在招商招展上积极行动,成果显著。在境外展商邀请过程中,苏宁成立了超过100人的招展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境外品牌邀展工作,最终累计梳理目标品牌597个,建立沟通并正式递送参展邀请函件的品牌共223家。以消费及电子家电展区为例,该展区中大家电参展品牌总数为10家,其中6家(惠而浦、能率、林内、AO史密斯、阿里斯顿、香港爱高)是通过苏宁渠道报名参展。二是采购的主力企业。进博会召开以来,苏宁与海外品牌签约额远超预期,苏宁将以进博会为契机,持续增加海外商品和服务的采购。

苏宁作为国内知名的O2O智慧零售企业,其国际化进军之路可追溯到2009年,从周边国家出发布局海外,但此时零售中心仍在中国。在海外布局的第二阶段,苏宁强化国际采购业务,在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地均设立专业采购机构,目前已拥有100多个国际买手,在140多个国家建立了采购体系,同时在苏宁易购的线上平台建立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等国家地区馆。未来,苏宁会把中国智慧零售模式全面移植到海外,与国外制造商、零售商合作,把后台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同海外市场进行嫁接,积极布局全球市场。

孙为民指出,近十年来,中国迎来了一轮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关注不断增加,对进口优质商品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其中有三个特点值得注意。首先,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数量,而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对此,苏宁将以肉蛋禽奶、保健品等品质、价格均有优势的海外商品为重点进行采购。其次,非商品消费增速占比增加,服务消费占比明显提高,消费者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舍得花钱”。为此,苏宁专门在本届进博会上购买了一定的服贸产品,如个性化IP的内容产品、体育赛事转播权等。第三,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自信,开始有自己的品味个性和价值主张,对于消费品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升级。因此,苏宁易购平台及时推出了千人千面等技术,通过大数据、AI等行为数据分析为消费者进行个性化的产品推荐。

孙为民表示,希望进博会能成为海外产品生产企业和中国零售商更广泛对接的平台,供需见面、产销结合的舞台,苏宁也会继续引进优质的商品,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