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高开低走 沪指下跌0.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8日15:2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集体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三大股指止跌回升,沪指领涨;午后市场回落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35.63点,跌0.22%,成交额1287亿。 深成指收报7698.02点,跌0.70%,成交额1679亿。 创业板收报1329.59点,跌1.20%,成交额500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壳资源、水域改革、黄金概念、券商概念、航天航空、进口博览会、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爱建证券认为,沪深股指上周在连续利好消息刺激下震荡反弹,市场人气明显有所回升,上周末两市一度达到了4500亿元的成交量和普涨局面;本周股指连续出现震荡整理,成交量也是有所萎缩,因此后继持续做多力量能否延续对未来走势极为关键;上周五股指突破2450-2650点箱体同时也站上了多空分界岭,本周股指延续震荡,基本在多空分界岭和箱体上轨附近上下波动,因此突破是否有效仍有待确认;随着股指逐渐临近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前期的跳空缺口,股指未来上行的压力将逐渐增大,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

中邮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仍值得期待,市场底部构建一般经历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过程,在政策底已定的情况下,未来需密切观察政策向基本面的传导效果。量化模型显示,各大指数在经历反弹后,已接近压力位,谨防冲高回落。在行业配置层面,近日消费白马股有所调整,源于业绩层面担忧以及估值调整,强势股补跌之后,部分优质消费白马股仍具中长期配置价值,但短期机构调仓之际,建议更多关注超跌反弹机会,关注业绩良好的成长股。

东兴证券认为,历次底部配置的两条主线分别是政策和成长。2005年金融板块领涨是由于市场流动性改善叠加股权分置改革;2008年建筑建材板块受益;2013年政策倾向新兴产业,传媒、计算机等板块领涨。而其余领涨的板块则属于成长范畴。底部形成之后,板块的表现与当时的政策导向和企业的成长能力有关。以古鉴今,目前政策维度利好以民营企业为主的中小市值标的;成长维度来看,通信、电子等板块具备较高增速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