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龙头企业推动进博会资源走出上海 天津北辰开发区拟承接溢出效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8日10:5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王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正在显现。为更好承接和发挥博览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上海本地企业正推动进口商贸资源走出上海、辐射全国。

绿地控股(600606.SH)日前与天津北辰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地产+”的多元创新模式,全面助力天津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此次签约的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位于天津市北辰开发区双口镇,项目用地面积约4000亩,可出让净地2600亩。项目将导入国际贸易展览馆、商务办公、物流保税仓、酒店式公寓、星级酒店、配套商业等业态,并提供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

签约完成后,项目将正式开启。绿地方面透露,位于天津北辰开发区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新市镇建设、绿地缤纷城栖湖公馆二期等3个项目将整体落地。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绿地便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拟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建设打造绿地全球进出口商品北方总部,并与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打造北方最大贸易交易产业基地。

作为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上海本地龙头企业之一,绿地在沪打造了40万平方米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以及千亿规模的线上贸易平台,将承接和发挥进口博览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扮演推动进口博览会资源走出上海、辐射全国的主要企业践行者角色。

近日,“2018走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成都商务汇暨绿地西南采购对接会在成都举行。绿地“6+365”进博会平台首次走出上海,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的21家品牌商和国内44家进口商到会开展采购对接。随着进口博览会召开带来的商贸需求释放,绿地还将陆续在西安、天津、武汉、郑州等产业布局重点城市举办专场采购对接会,并提升品牌和企业能级、商品品类丰富度,在促进交易的同时放大贸易规模,带动区域商贸产业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