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未来两三年跨境电商迎来“黄金窗口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14:14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鹤)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网易考拉跨境进口全球趋势高峰论坛上,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依然会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未来两三年将是跨境电商的黄金窗口期。

丁磊表示,中国消费市场之大、消费人群之多、消费层级之广,超出想象。从人口角度看,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更是世界的五分之一。从地理角度来说,可以把中国的一个省,看成欧洲的一个国家,中国就是整个欧洲。

中国人对“新消费”的需求,超出想象。网易考拉推出四年,很快成长为中国跨境电商的领军者,这是新消费的力量。但从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经验看,中国目前还仅仅处在消费升级的前期。

现阶段中国有2-3亿中产人群,到2020年这一人群预计会超过欧洲总人口,由此带来的庞大需求,需要全球范围内优质品牌的供给。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护肤品、智能电器、品牌服饰等升级类的商品,都保持了较快增速。中国的内需还远未被充分释放,这是消费行业的共同机会,企业需要考虑的是怎样做好消费供给匹配。

丁磊说,目前,中国政府对于扩大内需和跨境电商的支持,超出想象。上个月,中国启动了新一轮个税调整,很多人因此每年获得了不同的减税额度。这代表中国在扩大内需方面的努力,要让人民敢消费,有钱消费。

丁磊表示,消费已经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前三季度对GDP贡献率达到78%。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14年以来,国家层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政策来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包括现在举办进博会,都是希望用高质量的进口,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丁磊建议,海外品牌一定要顺势而为,抓准时机。上海进博会的举办和持续举办,会带来一波进口的红利。这个黄金窗口期是未来两到三年,谁跑得快,谁的机会就大。

据了解,当天,网易考拉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百亿元人民币规模的商品采购协议,包含了母婴、美妆、保健品等平台热销商品的补充采购,也包含家居、个护等潜力品类的新品采购。网易考拉CEO张蕾说,未来数年中,网易考拉的全球直采金额将达到200亿美元以上。网易考拉将在2018年104万平米保税区仓储面积的基础上,将保税区仓储面积扩大至180万平米以上。与此同时,网易考拉还将拓展跨境物流配送的时效性和精确性,预计“次日达”的全国覆盖面积将达到70%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