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创投概念再现涨停潮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09:5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2%报2659.84点,深成指跌0.1%报7783.13点,创业板指涨0.04%报1349.6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创投概念再现涨停潮,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独角兽、锂电池等板块上涨,贵金属、券商信托、天然气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在经历11月份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建议关注TMT、次新。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成为更加重要的矛盾点。一方面,过往经验显示,国债利率击穿3.5%后往往可能迎来A股估值底部;当前A股整体估值底部企稳,中小创有望迎来重要底部信号。另一方面,并购重组往往是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而近期并购政策逐渐调整放松让并购市场有望重新燃起“硝烟”。

中信证券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将会加速成长股去伪存真的过程,长期而言,有助于培育一批“真”科技上市公司,短期而言,对于部分相对稀缺、估值偏高的个股而言,有一定资金分流压力。但长期来看,科创板和注册制将加速A股科技股估值与海外市场接轨。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加大创业板公司的估值分化。因为不必因担忧供给就把科创板和创业板对立起来,反弹的趋势仍未发生变化。

安信证券认为,相关政策实质推进落地的速度也是令人振奋的,股权质押问题的逐步化解、增值税的实质性减税、金融监管的边际放松,广义社融的企稳,都是可以期待的,未来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有望得到修复。这轮反弹并未结束,预期提振最强的部分在于民营部门,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民营新经济公司,继续关注有较强回购能力以及高股权质押率中的优质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