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1%报2665.43点,深成指跌0.45%报7831.82点,创业板指跌0.06%报1347.4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次新股、多晶硅、水域改革、太阳能、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奢饰品、食品饮料、保险、黄金概念、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民生策略认为,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盈利放缓的不利因素在短期内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且市场对较差的经济数据反应开始钝化,表明目前的市场对盈利下行风险已经有较为充分的反应。未来市场期待的减税,扶持民营经济,刺激消费等政策有望继续兑现。

中信证券认为,内外兼修,A股短期走出困境,反弹继续;要夯实“政策底”,以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重估A股是关键;包括重新激活一级半市场、调动上市公司回购积极性、多方位引入长期资金等。政策凝聚共识,修复市场风险偏好,11月依然是比较好的交易窗口。

招商策略认为,在经历11月份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建议关注TMT、次新。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成为更加重要的矛盾点,而国债利率击穿3.5%后往往迎来A股估值底部;当前A股整体估值底部企稳,中小创有望迎来重要底部信号。并购重组往往是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而近期并购政策逐渐调整放松让并购市场有望重新燃起硝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