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完成信用保护工具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4:3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几年,债券违约事件时有发生,信用风险有所抬升,部分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出现融资困难、融资成本高企的情况。在此背景下,如何改善融资环境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国泰君安证券完成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业务,以期通过信用风险缓释带动民营企业融资恢复。

近期,红狮集团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2018年扶贫专项公司债券,为了进一步提高发行成功率,有效管控发行成本,本期债券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经过研究,向发行人提出“债券发行+信用保护工具”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协助其达成上述目标。

通过与投资人的积极沟通,国泰君安证券与浙商基金管理的一只产品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业务,本次信用保护合约借鉴国际通行的信用违约互换交易要素规则,针对参考实体提供信用保护,使用“前端费用+标准票息”的保护费支付方式,实际信用保护费为50bps/年。浙商基金该产品也成功认购了红狮集团本期债券。

此单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国泰君安证券在证监会相关部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在风险识别和交易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又一举措。随着市场环境的完善,国泰君安证券将进一步协助监管部门和市场探索改善融资环境的新方法,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汪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