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55%报2617.03点,深成指涨1.14%报7568.2点,创业板指涨1.28%报1291.8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安防服务、人工智能概念掀涨停潮,大数据、云计算、国产软件、贬值受益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多元金融、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当前市场正在由“快跌寻底”向“震荡磨底”模式切换。首先,从看长做短的角度,展望2019年,市场方向依旧谨慎,但2019年A股市场的回调幅度可能明显小于2018年。这样的判断映射到2018年四季度,市场立即向下出清的压力可能并不大,部分投资者对中短期市场内生出清的压力存在高估。其次,短期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能够更好地反映中长期展望的映射。因此预计市场总体将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震荡磨底”模式正在开启。

中金公司认为,此前A股情绪及估值指标已经较为极端,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市场上行尚待更明显的催化剂。如果市场有短线反弹,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跌幅大、预期差、下跌时间长、估值低的板块及个股,中小创质优龙头、券商保险、军工等属于这一类,相对长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持续性可能更强、近期补跌明显的白马股。后续关注政策可能的继续变化,包括进一步的稳增长、降税费等措施及其市场影响。

中原证券认为,展望11月行情,有三点值得重点关注:一是“救市”政策能否真正有效降低股权质押风险压力,实现金融风险。预计11月份上证综指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在有效化解风险的条件下指数中枢有望上攻至2700点附近,大小盘表现将趋于平衡。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化解风险等政策焦点,中线可以继续看好大金融和周期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