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外籍人员可开立A股账户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01日09:2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0月31日获悉,根据相关规则的调整及近期发布的相关业务通知,为便于业务办理和操作,中国结算对《证券账户业务指南》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指南自2018年11月12日实施。

根据《关于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根据《关于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相关业务的通知》,明确在境内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证券账户业务。

同时,修订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一是修订证券账户业务表单背面的办理须知,要求投资者在确认同意后再办理账户业务;二是在相关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中增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作为一类新的自然人身份证明文件;三是在相关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中增加“LEI(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作为一类新的机构客户证件;四是将相关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中的国有属性分类调整为“国有股东(SS)、国有实际控制股东(CS)、暂未分类的国有股东、非国有或非国有实际控制股东”;五是删除证券账户业务申请表中“沪市信用账户”“深市信用账户”的账户类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