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旅游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开盘,沪指涨0.19%报2573.01点,深成指涨0.27%报7385.98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263.3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旅游、食品饮料、稀土永磁、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券商信托、家电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本轮A股回购增加对大盘推动力量仍在积蓄,新规支持下回购规模有望继续扩大,并为市场长期估值底部构建提供内部条件。在“稳杠杆”的政策下,四季度国内外系统性风险进入到缓释阶段,“政策底”带来的风险偏好回升触发市场超跌反弹,有基本面支撑的主动式回购个股值得关注。

国开证券认为,以短线思路参与反弹,重点关注有望受益股权质押风险化解的券商板块和超跌中小创成长股,债务压力大但经营稳健的公司有望获得政策红利,对于行业下行和业绩不佳的公司仍宜规避,蓝筹股总体有望保持稳定。反弹中仍需注意的风险有:资金压力尚未充分化解,外部风险依旧存在、宏观经济短期难以扭转、企业利润下滑预期依旧较强、民企债务危机化解尚需时日。

中金公司认为,金融与周期板块龙头,自6月底以来一直处于中期向上趋势,这也成为了上证50指数等一直维持震荡走势的重要支撑;而大消费板块权重股,今年以来整体处于高位震荡状态,由于投资者的持仓结构较集中、相对其他板块的估值并不算低,容易出现一定调整;成长板块由于过去几年一直处于降估值的过程,价格已调整较为充分,然而,海外市场科技股近期调整较多,间接对这些板块产生一定压制;综合价格结构、估值情况、投资者持仓等各维度信息分析来看,短期市场或仍将在一段时期内呈现出指数震荡修复、板块结构调整的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