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第三季业绩不及预期 10月30日领跌港股蓝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2:3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中银香港30日股价跌6.95%,报29.45港元,领跌港股蓝筹。

10月29日,中银香港公布第三季业绩,受投资市场转弱佣金收入下跌,期内因应更新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影响,作出更多拨备,提取减值准备前的经营溢利按季跌4%至97.6亿元。季内,中银香港提取减值准备前净经营收入135.7亿元,按季下跌1.3%,主要受净服务费及佣金收入下跌15%拖累,而净利息收入则增1.5%至97.1亿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表示,中银香港绩后股价显著受压,中银香港第三季经营溢利按季跌4%,尽管净息差按季仍升,但费用收入表现疲弱,市场关注香港楼市及股市对银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多间大行降低中银香港目标价。

中银香港全日报29.45港元,跌7.0%,为最大跌幅蓝筹;恒生银行也跌4.1%,报182.1港元。

谭智乐认为,随着国际形势、楼市及股市影响,香港本地银行息差再难以扩阔,最重要的是本地银行股股息率并不吸引,即是作中长线投资,中短期仍较大机会“赚息蚀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