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三季报不及预期 宣布启动业务重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0:49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30日公布的今年三季度收入和利润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最近任命的董事长兼CEO劳伦斯•卡尔普 (H. Lawrence Culp Jr.) 宣布自2019年起把每股分红降至1美分,并启动拆分电力板块业务。

当日公布的未经审计合并报表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通用电气营业收入为295.7亿美元,同比下降4%。同期,由于商誉减值高达219.7亿美元,通用电气总成本和费用同比增加64%,达到525.1亿美元。受此影响,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亏损金额为228.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63美元,每股分红为0.12美元。

在7大工业业务板块中,占比最大的电力板块在今年3季度的营业收入环比下降33%至57.39亿美元,从去年同期盈利4.64亿美元恶化为亏损6.31亿美元;航空板块盈利1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油气板块从去年亏损5700万美元转为盈利1.8亿美元。

截至9月30日,通用电气持有617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使用受限现金和可售证券,同比减少25.39%。

通用电气同时宣布,从2019年开始季度分红将降至每股1美分,这一举措将每年使该公司多持有39亿美元现金。

通用电气还计划把电力板块拆为两个板块,一部分为包括天然气产品和服务的天然气业务板块,另一板块则由发电、电网解决方案、核电和电力转换业务构成。电力板块的总部架构也将进行整合。

卡尔普表示,通用电气的业绩远不及其潜力,全公司将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改善业绩,公司也没有通过发行股票融资的计划。她说:“在我担任现职的头100天将把重点放在调整电力等业务来获胜上,并加快去杠杆。”

从事投资咨询的Harbor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ack Degan说,尽管认同大幅降低分红以筹集额外资金进行重组和支付养老金等债务,但这对于依赖分红的个人投资者而言是痛苦的,今后预计通用将推出更多大胆举措。

卡尔普于今年10月1日被任命为通用电气新任董事长和CEO,接替2017年6月上任的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由于在资本市场表现不佳,通用电气在今年6月26日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从2016年底至今,通用电气的股价一直处于下行之中,每股价格从30美元以上已经降至29日收盘时的11.16美元。30日,通用电气股价开盘时下跌5.37%,盘中跌幅超过10%,价格击穿10美元每股心理价位,收盘时下跌8.78%,收于每股10.18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