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单边下挫 大消费概念上演跌停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5:2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A股市场单边下挫,板块近乎全线下跌,贵州茅台跌停带来连锁效应,除酿酒板块11股跌停外,消费白马股集体重挫,上证50指数跌逾3%,两市仅仅百余股涨幅超过3%,市场亏钱消息明显。板块来看,酿酒板块跌逾9%,食品饮料、家电板块跌逾6%。题材来看,业绩预增及回购、重组概念股受到资金青睐,但很难提振市场人气。

截至收盘,沪指跌2.18%报2542点,深成指跌2.43%报7322点。创业板指跌1.01%报1250点。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外围方面,美股继续下挫,对A股反弹形成牵制。总体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中线跟踪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政策调整力度加码缓解投资者悲观预期,带来了一定力度的市场反弹。往前看,当前市场情绪、估值已经较为极端,逆周期政策和结构性改革仍在落实过程中,反弹可能一波三折但预计仍将持续。我们上周研究历史上情绪和估值极端化之后的市场表现,显示类似当前情况买入虽然不一定立刻有短期回报,但从中期的角度看获取正收益的概率较大。

民生证券认为,当前阶段建议选择安全边际高的股票。部分基本面确定,市场长期竞争优势显著,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消费、科技行业领先企业,若估值达到历史底部,则有配置价值。部分业绩长期持续增长,但近期下跌幅度较大,市场过度反应基本面利空的股票,可以作为超跌反弹中的弹性品种。基建产业链、周期股短期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业绩确定性较高,估值优势显著,有一定配置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