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贵州茅台跌停开盘 白酒板块泥沙俱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0:0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贵州茅台因业绩不及预期跌停开盘,洋河股份、口子窖、顺鑫农业开盘后迅速跌停,五粮液、古井贡酒、水井坊、老白干酒等多股跌超9%。

10月份以来,白酒股股价波动较大,“股王”贵州茅台累计下跌16.42%,泸州老窖及五粮液分别跌19.26%、20.09%,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及五粮液三家A股白酒巨头纷纷公布三季报,三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同比增长。

不过,相比去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及净利均同比增长逾60%,今年贵州茅台前三季度的增速有所放缓。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今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率仅为2.71%,而2017年以来的6个单季度最低增速为去年第一季度的25.24%。

业绩大涨的泸州老窖股份第三季度却遭到证金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其中,证金公司减持105.68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超过1300万股。中央汇金公司持仓则没有变化。

五粮液同样遭证金公司减持,第三季度被减持202.83万股。不过与泸州老窖不同的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则通过陆股通增持五粮液6252万股,持股比例增至7.95%。

10月22日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中对“控烟、控酒”的管控,市场担心其将对白酒股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其影响仍需待第四季度验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