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拟发行1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09:2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印朋)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发行公告,将于10月26日簿记发行10亿元。这是深交所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深投控在深圳市国资委领导下筹备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称),通过股权形式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深圳投控将联合社会资本等参与方,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出资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市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深圳投控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要一环。专项债券的落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目前多家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的主体企业对此持积极态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