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和材料股拖累澳大利亚股市10月24日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4日16:4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24日澳大利亚股市延续了10月以来的疲软态势,其中能源和材料板块显著拖累澳股走低。

截至收盘,基准S&P/ASX200指数下跌14.1点至5829.0点,跌幅为0.24%,综合指数下跌18.4点至5926.5点,跌幅为0.31%。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史蒂文·达利安(Steven Daghlian)表示,由于股息分配,10月对澳大利亚股市来说通常是一个积极乐观的月份,但到目前为止,市场已下跌6.1%,并且有望成为三年多来的最糟糕月份。

分析认为,全球环境的多重不稳定因素导致投资者情绪无法乐观。“我们一直受到无法控制的事情以及澳大利亚以外的事情的摆布,”达利安说。

在全球股市出现抛售以及对需求增长的担忧之后,油价隔夜暴跌至两个月低点,能源板块的亏损超过2%。其中Oil Search和Origin Energy分别下跌近2%和3.4%,天然气生产商Santos下跌2.5%,Woodside Petroleum下跌1.3%,Caltex下跌1.6%。

尽管铁矿石隔夜上涨,材料板块却连续大幅下挫。其中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和必和必拓(BHP)分别下跌0.9%和2.2%,而Fortescue Metals,Bluescope Steel和South32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