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券商板块冲高回落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4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发力,两市迅速拉升,上涨50一度大涨超2.5%,沪指亦涨超1%。但午后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带动指数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小幅收涨0.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1%,报2603点;深成指下跌0.39%,报7545点;创业板跌0.62%,报1284点。上证50上涨0.51%,报247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券商、保险、多元金融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食品饮料、仿制药、生物医药、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近期股票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持续下跌所触发的股权质押平仓风险;而从企业盈利来看,并不支持现在如此低的估值水平,所以是市场估值出现了问题。高层一系列政策从治标到治本,化解股权质押强平风险、改善上市公司利润和信用结构、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切中要害、标本兼治,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估值水平,而不确定性在于外围市场,以及内部方面明年一季度开始部分行业公司业绩下修的风险。

太平洋证券认为,政策底出现后,市场底已不远。回顾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2008年降印花税并降息降准救市、2012年暂停IPO放宽QFII救市、2015年国家队救市的情况,总结以上数次政策底传导至市场底的时间,发现如下规律:第一,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时间最短为一个半月,最长为半年,空间为-0.42%至-16.53%之间;第二,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下行空间与当时的估值水平成反比;第三,“政策底”的政策往往是多部门组合拳;第四,政策一般情况下只改变下跌路径,但不改变下跌趋势(市场底总是比政策底低);第五,政策底向市场底过渡期间领涨行业并无明显特征。

华创证券认为,政策回暖很难在短期改变基本面的趋势,但可以助力估值的修复,因此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逻辑。从反弹方向看,前期估值快速收缩的中小创成长弹性更大。一方面是由于当前政策更加注重解决中小企业现实问题,无论是通过股权承接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还是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有条件的放开,都有利于成长企业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大盘蓝筹面临基本面业绩考验的压力在加大,因此预计接下来的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都有表现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