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副会长:私募基金已成为我国创新资本重要载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2日17:14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2018年以来,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是少数保持正增长的直接融资工具,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本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22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湖-日内瓦湖”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上表示,私募基金已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环节和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

据钟蓉萨披露,今年二季度末私募基金运行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累计投资于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新三板企业股权再融资项目9.09万个,为实体经济形成股权资本5.13万亿,其中投向境内未上市股权项目存续规模达4.11万亿,较2017年末增长了20.8%。

从具体投向来看,互联网、机械制造、医疗器械与服务、医药生物原材料等领域已经成为私募和创投基金的布局重点,相关行业在投项目3.9万个,投资本金1.89万亿,有力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同时,私募基金成为衡量各地新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以浙江省为例,2018年9月注册在浙江省的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846家,在管私募基金8147支,管理规模10776亿元,居全国前列。截至二季度末,全国私募管理人在浙江的投资项目是7441个,在投本金规模达4223亿元,其中投向浙江省中小企业项目数比一季度增长65.49%,投向浙江省高科技项目数增长了27.74%,体现出私募基金行业在浙江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钟蓉萨表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基金行业自律管理的法定组织,将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全面细化落实信义义务,强化自律管理底线约束,引导基金托管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作用。目前协会正在研究更新《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基金备案须知》,将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行业底线约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