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券商板块集体涨停 沪指暴拉百点长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2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A股早盘大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攻城拔寨,沪指大涨逾4%重返2600上方,创业板指暴涨逾5%收复1600点;午后市场继续上攻,沪指冲击20日线未果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6%。截至收盘,沪指飙升4.09%,暴拉百点长阳,上涨104.41点,收报2654.88点;深成指大涨4.89%,收报7748.82点;创业板指大涨5.20%,收报1314.9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券商板块罕见集体涨停,个股集体封板,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板块亦有不俗表现

对于后市,中银国际证券认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国泰君安指出,近期包括深圳在内的多地均针对股权质押的风险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近期金融口监管及主管高层针对相关风险喊话,使得我们对政府后续进一步在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抱有信心。这将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也有利于此前被股权质押风险压制估值的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

国泰君安认为,从压力测试角度来看,即使以非常悲观的假设作为基础(假设出现爆仓的限售股全损、流通股损失融资规模的50%)。包括海通在内的龙头券商也是超跌的(对于海通而言,股权质押悲观假设下对净资产的影响也不超过10%)。因此,建议增持券商龙头,尤其是估值因为股权质押风险超跌的个股,推荐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