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 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0日09:0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玉龙、刘慧)记者19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近期,证监会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企业诉求,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下一步,将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今年1-9月份,全市场发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3000单,同比增长69.5%,已超去年全年总数,交易金额近1.8万亿元,同比增长46.3%,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其中,仅117单需证监会审核,行政许可比例由去年的不足10%进一步下降至4%,市场活跃度大大攀升。

此外,证监会还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基础性制度,充分发挥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如放松募集配套资金管制,取消并购非金融类资产少数股权的财务指标限制,在市场化定价的基础上充分关注中小投资者保护,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

证监会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持续研究企业诉求,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同时,持续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特别强调中介机构发挥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