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下跌2.94% 跌破25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盘跌超2%续创47个月新低并退守25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随后沪指呈下低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回升,跌幅收窄至1%左右;午后市场依旧低迷,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近3%击穿2500点,创业板指跌逾2%,板块全线飘绿、百股跌停再现。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盘中异动,券商信托、银行等板块相对抗跌;石油、化纤、贵金属、海南板块、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周三午后出现较大幅度的拉升,小盘次新股出现涨停潮,市场还没有见终极大底,中途的反反复复是正常的,即使市场出现一波行情,也依然属于反弹性质,市场整体处在冬天的性质没有改变。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A股积极因素在累积:第一,政策层面积极应对股价下跌所形成的质押风险,有助于上市公司补充流动性,缓解偿债压力。第二,市场经历波动后,估值隐含的经济增速已经回落至经济增长底线以下,四季度出口面临放缓压力,国内政策再调整延续,有助于估值修复。

联讯证券认为,当前政策的空间依然充足,叠加低估值产生的吸引力,中期A股有望走出独立的行情。但短期内,A股情绪面仍受美股走势影响,而且北上资金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外流,但是估值跌至目前水平,已经没有继续恐慌必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