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卓越贡献奖”等奖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6日16:50分类:国泰君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汪汇)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近日举行。国泰君安在本次大会上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卓越贡献奖”。国泰君安“筑梦他和她的明天”扶贫项目和国泰君安期货“保险+期货”橡胶项目分获“最佳教育扶贫项目奖”和“最佳创新金融产品扶贫项目奖”。

2016年以来,国泰君安对江西省吉安县、安徽省潜山市、四川省普格县开展包括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等在内的全面帮扶工作。截至2017年年末,国泰君安扶贫公益总支出累计3100万元;其间,帮扶对象江西吉安县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71%,成功摘帽脱贫。

据介绍,在扶贫工作开展期间,国泰君安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助力贫困地区产业脱贫。截至2017年年末,国泰君安合计完成12个贫困县服务项目,在推进项目6个,为贫困地区企业合计募集资金达106.82亿元。今年9月,国泰君安还成功助力首家四川省省内企业(凉山州国有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扶贫”公司债的顺利发行,助力凉山州下辖17个区县(内含11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地区发展。

此外,国泰君安期货公司也积极践行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考察调研,以“保险+期货”为切入点,将橡胶价格波动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实施针对当地胶农的精准产业扶贫项目,以保障当地胶农收入。

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由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证券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