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传美菜网获6亿美元融资,生鲜电商再获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5日15:40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0.08-10.14)

一周数字:

125

本周(10.08-10.14)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25起(上周164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减少。在本周披露的125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107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8起,其中消费(19起),教育(15起),医疗(14起)是较为火热的领域。消费领域均较上周大幅增长,由上周的14起增至本周19起,增幅36%。企业服务、医疗热度降低,分别由20起、26起起降至本周的8起、14起。

0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2.00%,与上周基本持平,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5起,较上周37起大幅下降;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9起,较上周189起亦大幅下降。

02

另外,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4起,较上周6起小幅减少。

03

$ 6亿:

10月10日消息,主打农产品和蔬菜水果的B2B电子商务平台美菜网筹集了不低于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管理基金和高瓴资本领投。这笔资金将用于拓展业务规模,帮助公司在中国分散化的食品采购市场上争取更大份额。而就在两天之前,美菜网被爆出获得顺为资本的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根据烯牛数据整理,此前美菜网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顺为、真格等知名创投机构,同时本地生活巨头美团也是其投资方之一。

一周关键词:

生鲜电商:

本周有多个生鲜电商相关的项目获得了融资,包括生鲜拼团平台鲜乐拼(Pre-A轮)、生鲜连锁超市生鲜传奇(B轮)、生鲜B2B平台美菜网(F轮)以及生鲜冷链电商物流服务平台九曳供应链(C轮)。

在经历了2015-2016年的风潮与2017年的寒冬之后,尽管不少资本与创业者折戟生鲜电商,但是各大巨头依旧对这一领域青睐有加。这是一快速增长潜力巨大的市场中未来依旧存在着变数。

本周最活跃机构:

百度风投:

本周百度风投(BV)共披露了3笔投资,分别是青少年在线素质教育提供商百思编程(种子轮)、在线儿童思维训练平台一休数学思维(天使轮)、健康保险平台健易保(A轮)。此外,百度还战略投资了网易云音乐。

BV是由百度发起的独立风险投资机构,目前管理着5亿美元规模的三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在北京、旧金山、法兰克福同步运营。BV在2018年共出手39次,以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为主要投资方向。

04

互联网巨头风向:

05

本周互联网巨头中,腾讯云投资了基于iBeacon技术的室内定位服务商RTMAP智慧图,百度投资了音乐分享平台网易云音乐。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changtu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