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 支持市场增持回购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3日14:3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飞)记者13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深交所日前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预案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持续规范市场热点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

今年以来,部分上市公司披露了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或回购股份方案,引起市场关注。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上市公司披露股份增持计划和股份回购预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确保股份增持、回购行为的审慎性、可执行性,深交所梳理总结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要求。

《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适用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董监高等主体自愿性披露增持股份计划的情形,基于信息披露完整性和持续披露原则,从计划增持主体基本情况、增持计划主要内容、增持计划实施风险、增持计划实施情况四个方面对相关信息披露作出具体要求。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预案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适用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在援引和执行上位规则条款的基础上,从回购预案的主要内容,回购预案的审议、实施程序及风险提示,回购方案实施进展三个方面对相关信息披露作出明确要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董监高,在制定回购、增持计划时应量力而为,合理评估可执行性,切实履行诚实守信义务,不得通过忽悠式增持、回购,损害投资者利益。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加大对股份增持、回购行为的监管力度,落实信息披露要求,引导相关主体依法合规增持、回购股份,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