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与上海金融法院共建诉调对接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2日14:5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清)作为证监会管理的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设立于上海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近日与上海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上海金融法院诉调对接中心10日揭牌。同日,上海金融法院与投服中心签署《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投服中心与上海金融法院将共同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制定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调解员培训体系、打造调解交流宣传平台等。此举将对及时预防和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规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上市公司经营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产生积极影响。

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表示,近年来各类金融纠纷逐年增加,给金融审判工作带来新挑战、提出新要求。促进金融纠纷及时有效妥善化解,不仅需要金融司法强化职能、妥善应对,也需要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积极介入、居中协调,通过发挥各自在金融纠纷化解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构建公正、专业、高效的金融纠纷解决体系。

据了解,作为唯一的全市场、全领域和全功能证券纠纷调解机构,投服中心已成为国内证券纠纷调解的主渠道。在证监会系统和人民法院大力支持帮助下,截至8月底投服中心共登记纠纷案件6621件,受理4262件,调解成功3175件,调解成功率74.5%,获赔和解金额共计6.71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