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公司三季度调研90只个股 看好电子、医药行业

证券日报2018年10月09日10:4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闫晶滢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信托公司的选股逻辑逐渐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虽然三季度A股市场盘面回升趋势未明,但信托公司仍加紧调研脚步,意图抓住A股“秋季行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三季度共有26家信托公司对90只个股进行调研,总调研次数为112次。其中,民生信托调研数量遥遥领先,共对23只个股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工业富联等热门个股。中融信托紧随其后,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为15家。此外,平安信托、华宝信托等公司调研数量均在5家以上。

另外,信托公司密集调研“中小创”的情况仍在继续。在三季度调研的90只个股中,中小板个股共有44只,占比48.89%;创业板个股共有25只,占比27.78%。也就是说,信托调研“中小创”个股占比76.67%,接近八成。

而从行业来看,作为新经济的代表,电子行业和医药生物明显受到信托公司的高度关注。在被调研的90只个股中,电子个股数量达到24只,占比26.67%;医药生物个股的数量共为16只,占比17.78%。

具体到个股而言,信托公司调研的热门个股当属乐普医疗,其在今年三季度迎接了8家信托公司的造访,分别为华能贵诚信托、民生信托、平安信托、山东国信、上海信托、兴业信托、长安信托、中诚信托。

参考同业调研情况来看,信托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可谓是“紧跟热点”。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近3个月内机构调研个股的TOP10榜单中,海康威视、乐普医疗、汇川技术等9家上榜公司的调研信息中均显现信托身影。除乐普医疗外,海康威视、利亚德、沪电股份、贝达药业堂等热门个股都受到信托公司的高度关注,调研数量均在5家以上。

事实上,由于今年资本市场行情震荡,信托资金配置证券领域的动力也有所减弱。信托业协会披露的二季度信托业务数据显示,证券投资信托规模较一季度有所下降,自2.99万亿元下滑至2.63万亿元,环比下降11.97%;余额占比为12.94%,环比下降0.9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证券投资信托规模有所下降,部分信托资金也有减持动作。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对A股市场仍表示看好,且龙头企业仍有投资机会。此外,对于信托公司而言,多参加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也有利于加强与上市公司的联系,为争取潜在客户奠定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