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上涨担忧持续 美国主要股指10月8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0:0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对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担忧持续和外部风险因素影响,美国三大股指股指8日早盘持续走低,下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拾涨势,当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73点,收于26486.78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微跌1.14点,收于2884.43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5点,收于7735.95点,跌幅为0.6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六涨五跌,技术板块以1.18%的跌幅领跌,健康、通讯、能源和材料等板块小幅下跌,必须消费品和房地产板块则以1.34%和1,32%的涨幅领涨。 

美国投资银行贝雅(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是由于经济出现过热迹象引发。后市看来,国债收益率上升、工资上涨、能源成本涨至4年来新高和美元升值将使企业的利润率承压。他说,我们建议投资者集中在医疗健康和工业等最为强势的板块。 

专注投资策略研究的MRB合伙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利率仍有明显的上涨风险,尽管美联储仍在进行渐进加息,但加快加息速度的压力会加大。

8日,美国债券市场因美国传统假日哥伦布日休市一天。

个股方面,此前从美国铝业拆分出来的复合材料公司奥科宁克公司(Arconic Inc.)股票因可能被新组成的私募股权联合体收购而上涨7.14%,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当日涨幅最大的公司。液相色谱、质谱及相关产品生产商沃特世公司因评级和股票目标价格被下调而下跌超过4%。

当日,得益于医药企业沃博联公司、沃尔玛、可口可乐、旅行者保险、埃克森美孚、家得宝和迪士尼等公司股票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下午扭转了早盘的跌势。当日,支付技术公司VISA以2.31%的跌幅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78点,是当日对该指数影响最大的股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