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多家公司跟进 教育机构迎来上市热潮

证券日报2018年10月08日14:12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桂小笋 

教育机构上市阵营又添一家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流利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定价为12.5美元。开盘价固定在16.00美元,相比开盘价上涨3.5美元,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亚洲)。

查阅公开信息可知,今年以来,新东方在线教育、流利说、博骏教育、希望教育、天立教育、华图教育、沪江教育纷纷上市或向交易所递交招股书。教育机构迎来新一波的上市热潮。“教育机构上市后可以有更多的资金用来进行课程研发、增强师资储备、设立更多培训网点、扩大市场宣传、研发网络授课模式。”老虎证券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英语培训市场是十分广阔的。

截至2018年6月30日,流利说已在全球积累超过8380万注册用户。付费用户超过百万,仅2018年上半年,流利说的付费用户数就已达到101.61万人。此外,流利说的月活跃访问用户从2016年的200万升至2017年的440万,并于2018年上半年升至720万。

来自流利说的资料显示,通过此次IPO,流利说计划发行57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股份代表1股A类普通股。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累计募集资金达到7190万美元。IPO后,流利说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1.3%,以及表决权的89.6%。这其中,三位创始人王翌、胡哲人和林晖的股权份额最大,持有的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41%,表决权的87.4%。机构方面,IDG和挚信资本均持股11.8%并列为第二大股东。GGV纪源资本持股为10.3%。华人文化基金持股为5.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