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本周交易日均现跌势 跌幅超过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5日20:5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10月2日至5日,香港股市在本周的全部交易日中均呈现跌势,累计下跌1216点,跌幅约为4.4%。导致港股四连跌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在这一周快速走高,将全球主要股市带入了恐慌状态。

5日,恒生指数收报26572点,下跌51点,跌幅为0.19%,其走势与3日情况相似,下行态势不算明显。然而在4日和2日,恒生指数曾分别下挫467点和662点,跌幅分别为1.73%和2.38%。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栢宁认为,美元加息预期巩固和美国债息上扬,对新兴市场具有一定压力,港股也难以独善起身。

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开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可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增长,未来可能加息至超过中性水平。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迅速走高,在本周升至超过3.2厘的水平,创下七年高位。

伴随美债收益率激增,本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陷入了普遍性恐慌,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美股市场也掉头向下,香港股市亦全线下挫,共计蒸发市值超过1.4万亿港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鉴于本周港股连续受压,市场对于下周一内地结束国庆假期、开始复市的期盼增强,希望“北水”南下,可以改善港股目前的局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