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数据显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3日15:3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杨承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继续上升,与澳元加元相当。

IMF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达1933.8亿美元,占参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报告成员外储资产的1.84%,高于澳元的1.7%,略低于加元的1.91%。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外汇储备资产总额为11.48万亿美元,其中参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报告成员的外储资产为10.52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上升反映出全球外汇储备管理机构持有人民币的兴趣增加,以及减少对美元依赖、促进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的需求。

目前有149个国家和地区自愿向IMF报告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IMF将成员持有的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和人民币8种货币的外汇储备总量单独列出。IMF自2016年10月开始在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调查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持有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