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在甘肃布局先进计算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11:3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 王宁)记者从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603019)获悉,中科曙光与甘肃兰州新区合作建设的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甘肃先进计算中心,近日亮相国际文化博览会并展示了先进计算创新技术和成果。

文博会期间,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挂牌成立“上海超算兰州新区先进计算分中心”。

通过甘肃先进计算中心的资源引入,上海超算中心成为全国首家入驻兰州新区的超算单位。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已成为西部地区先进计算创新资源、产业吸收和汇聚的平台。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李根国表示,上海超算兰州新区先进计算分中心,将充分借助甘肃地区的能源、科研等优势,与甘肃先进计算中心通力合作,形成优势互补,通过将上海地区先进计算技术及产业引至兰州新区,推进甘肃乃至西部创新技术发展,助力实现东西部均衡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中科曙光与甘肃兰州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在兰州合作建设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甘肃先进计算中心。该中心聚焦兰州乃至甘肃的地理、科研、产业实情,打造辐射“一带一路”的先进计算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中科曙光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先进计算正在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学进步等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战略新兴产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未来,中科曙光将抢抓机遇在甘肃布局大数据、先进计算等相关业务,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先进计算科技和数据服务,从而促进西部地区发展,为数字丝绸之路发展打造新引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