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近千个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严肃处理个别景区门票明降实不降

中国证券报2018年09月30日09:41分类:市场动态

国家发改委政务微信9月29日消息,截至9月28日,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其中5A级景区159个,4A级景区534个,二者合计693个,占70.6%。  

降价的907个景区中,降幅超过20%的491个,占54.3%,降幅超过30%的214个,占23.6%。云南、山东、广西、陕西等省降价景区数量较多,其中云南降价景区数量过百,总体降幅30%以上。安徽、重庆等8省(区、市)政府定价5A级景区全部实现降价。社会关注度高的云南石林、大理三塔、玉龙雪山,广西桂林漓江、福建武夷山、湖南张家界、陕西兵马俑、江西三清山、新疆喀纳斯等景区均实行了降价。  

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有利于推动旅游业加快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有利于形成旅游业供给结构优化和旅游消费需求稳步扩大的良性循环,推动景区及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强调,各地要加强景区价格秩序规范,引导景区提升服务,确保降价不降质。

此外,对近期媒体反映的个别景区门票价格降幅过小和明降实不降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地严肃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降价执行到位。(实习记者 张兴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