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1.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今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大幅上扬,上证50涨超1%,午后在钒电池、草甘膦等概念股的拉升下继续高歌,之后维持高位震荡。各大指数均收出一根中阳线喜迎国庆佳节。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21.35点涨1.06%,成交额1254亿;深成指报收8401.09点涨0.80%,成交额1378亿;创业板指报收1411.34点涨0.78%,成交额414亿。两市30股涨停,9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能源、草甘膦、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节能、贵金属、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海通策略认为,阶段性反弹已经在途中,性质类似7月那次,均是政策偏暖带动情绪修复,幅度是否更高跟踪后续改革政策。风格上坚持龙头策略,行业上消费、银行优先,今年以来遵循银行-科技-消费轮涨轮跌特征,目前再次轮到消费且近期消费类数据好转。中期磨底大格局不变,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广发证券认为,整体来说A股纳入富时指数与纳入MSCI较为类似,如A股纳入富时指数,富时将与MSCI形成共振,进一步强化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以龙为首风格将持续演绎。由于行业龙头股往往公司治理规范、财务较为透明,在去杠杆大背景下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因此外资更加青睐行业龙头股。如A股纳入富时指数,外资持续流入A股,尤其是流入行业龙头股将持续得到强化。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来看,A股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体系的增量资金规模不大,但应重视A股“入富”事件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正面影响。本次A股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体系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约1600亿人民币,且分三批次分别进入A股,直至2020年3月份。相较A股日均交易量占比不大,但增量资金入场对个股交易额和股价的影响值得关注;此外,更应重视A股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体系事件的积极象征意义,以及其对市场情绪偏正面的影响、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作用。长期来看,A股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体系将进一步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推进衍生品市场发展,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