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打造云设计平台 与酷家乐签署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08:5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近日与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齐家网平台生态体系,融合酷家乐设计服务能力,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平台,进一步打通和完善“方案设计、营销获客、运营管理、生产施工”的完整链路。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平台上已经汇集近万家头部装修企业和众多优秀设计师,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万,拥有极强品牌号召力和庞大生态体系。酷家乐则是以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拥有行业领先的云设计系统和庞大设计资源,目前拥有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吸引超过400万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

两大互联网平台将整合彼此优势,共同打造“齐家云设计”系统,为行业合作伙伴的转型赋能。齐家网设计师可直接使用酷家乐的智能云设计工具,与酷家乐平台合作的设计师、家装企业也可在齐家网平台接单,双方将在设计端实现互通互融。

“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用户对家装设计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对家装企业来说,前端设计场景成为其后场开路的关键,落后的设计能力很难支持企业业务发展。”齐家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技术的涌现促进设计变革,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将齐家网平台生态,与酷家乐设计能力融合,为行业设计领域注入新的动能。

在此之前,齐家网相继与诸葛找房、中国银行、浙江美大达成战略合作,开放平台战略步履不歇。随着3D云设计在家装行业风起,本次与酷家乐战略合作也是齐家网开放生态的又一举措,3D云设计正是重要抓手之一。

齐家网于今年7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用网不久前发布的上市后首份中期业绩报告,在营收与盈利双双增长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其作为行业第一的生态体系。根据中期业绩报告,齐家网平台上聚合了8083家装修公司,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2018年上半年齐家网月平均独立访客为4628万,同比增长48.5%;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都超过45%;平台业务同比增速高达117.2%。

据悉,齐家网与酷家乐合作后,还将投入运营资源,联合推出百城业务推广,百万小区体验VR效果图活动,在设计师端推广百万设计师线上沙龙,打造家装行业设计师大生态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