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航空运输板块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04%报2805.79点,深成指跌0.11%报8411.18点,创业板指跌0.17%报1418.3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乡村振兴、钢铁、电力等板块领涨,航空运输、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A股市场中的外资占比在近年来也得到了持续提升,根据今年6月末的数据,外资占A股市值2.53%,占A股流通市值3.17%,相较2015年中分别抬升1.34、1.69个百分点,预计这一趋势仍将持续,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效应仍将不断发酵。但外资占比水平的提升是否必定带来市场的走强?从历史经验来看,纳入指数的短期影响偏正面,而长期涨跌的核心影响因素仍是本国经济基本面,若历史经验得以延续,A股市场的彻底回暖仍需要经济基本面的积极配合。

海通证券认为,政策偏暖推动情绪修复,阶段性反弹已开启。此次反弹的三大逻辑分别是:市场情绪指标已接近历史低位,利空因素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近期政策持续微调提振市场情绪;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外资流入速度加快。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富时罗素全球及新兴市场”两条指数涵盖1.5万亿美元,粗略估计,假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初期仅占0.8%-1%,那么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0-1000亿,正式启动时间至少待明年年中;A股成功闯关“富时罗素”,更多的是带来短期情绪上的正面提振,重视“超级品牌”指数表现;中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将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投资者结构,优化投资风格,推动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配置上,聚焦“稀缺、绩优、具备超级品牌价值”的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