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基金投资:不确定时代的最大确定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26日10:41分类:基金

记者 张 歆 

在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如何实现相对确定的投资收益和风险控制,多位金融机构大咖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母基金这一“振奋级”产品。

“母基金是不确定时代下的最大确定”,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近日在“2018宜信财富投资峰会”上表示。

在王忠民看来,经济不确定的时期风险增加,但是任何一种风险都是波动,波动对某些人来说是损失、但是对另外一些人可能是机会。母基金可以通过金融产品、信贷、信用或股权等方式以最合理的价格区间在波动中进入,并在将来合适的时机嵌入更好的场景,“母基金既承担了风险又开拓了未来,是‘振奋级的成功产品’。它是通过无数次的纠错、纠偏和改变背后的逻辑和结构,所以最后的总回报比较高。”

“在新经济呼啸而来的时候,我们一方面作为消费者能够享受新经济带来的红利,与此同时,作为投资人、作为企业家,应该投资母基金,拥抱新经济”,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将母基金和新经济两大“风口关键词”绑定在一起,“母基金投资于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顶级基金,这些顶级基金会去寻找不同新经济领域的头部企业,给大家带来一个完美的组合。

唐宁进一步解释,对于个人非专业投资人来讲,单一项目、单一基金的投资风险太高;通过母基金的形式,可以实现风险分散,把多只不同特点,不同行业,不同投资,不同阶段企业的顶级基金整合起来,进行组合管理,带给客户的是风险可控、回报可期的结果。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前波士顿咨询金融服务全球合伙人张越谈及宜信如何用科技的手段帮助母基金完成项目选择时表示,“其实做母基金就是筛子基金,这是机构对机构间的行为,母基金尽调一个机构的时候,会积累很多的访谈,了解其投过的项目,所以有大量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宜信的经验是把这些非结构化的数据电子化,然后使用大数据的方法分析,宜信内部对此称之为‘人工智能加母基金’。在与机构交流投资时,机构也能感觉到宜信有备而来。”

对于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专业的母基金管理机构,王忠民的建议是,“了解母基金的投资过往历史、团队、管理制度、合伙人的无限责任文化等无限维度的信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