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科技登陆纳斯达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09:0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2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VIOT”。

云米科技首次公开募股(IPO)共发行114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价格为9.00美元,在承销商未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募资规模为1.026亿美元。每1份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3股云米科技A类普通股。

当天,云米科技开盘价为9.5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56%,收盘价为9.0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0.89%。

云米科技的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服务及技术研发,销售和营销活动,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以及其他一般性公司运营支出。

云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科技企业聚集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是云米科技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可以借助纳斯达克这一资本平台,开发出更多基于家庭互联网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重新定义智能互联生活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6月,云米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8.73亿元及10.4亿元,其中,云米科技对小米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5.9%、84.7%和62.6%;同期,云米科技的净利润分别为1626万元、9324万元及7029万元。

公司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的云米科技主要制造净水器、冰箱、洗碗机、油烟机等智能联网家电产品,总部位于广东佛山。

据了解,云米科技是继华米科技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