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升绿地控股评级至展望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4日19:28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最新的评级报告显示,绿地控股(600606.SH)的Ba1评级已被调整至展望稳定。

穆迪报告指出,将绿地控股的评级前景从负面转为稳定,主要基于绿地将继续去杠杆,财务健康度不断提升。穆迪认为,绿地拥有经营规模体量大、融资渠道多和业务多元化等综合优势;并且实现了债务增长放缓、地产销售持续增长、新增土储维持低成本、以及现金回收指标持续上升等目标。

穆迪预计,2018年6月底绿地的1.38亿平方米土储将足以支撑该公司未来4-5年的房地产开发,其房地产主业的持续增长、以及基建产业等多元产业的快速增长,将支持该公司实现整体稳定增长。

绿地控股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19%,为历史同期最佳水平;上半年ROE达到9.23%,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32%。综合融资成本维持在5.33%相对低位;有息负债总额持续稳步回落至2629亿元,较年初下降131亿元,降幅近5%。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该公司将力争全面超额完成2018年度业绩目标,其中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或超400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