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4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2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证监会近日对4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发布的消息显示,相关违法行为涉及借助杠杆资金操纵市场,包括:王凯操纵“中电电机”,阜兴集团、李卫卫操纵“大连电瓷”,马永威操纵“中水渔业”和“宝鼎科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杠杆型”操纵行为所借助的资金杠杆渠道往往风险承压能力较低,普遍存在强行平仓等风险控制机制,在市场行情下行或者个股风险释放过程中可能会触发股价下跌连锁反应,放大风险波及范围和影响深度,进一步加剧市场风险,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常德鹏强调,证监会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从严打击各类操纵市场行为,依法严惩违法行为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刘玉龙、冷彦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