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涨喜迎中秋佳节 沪指涨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受到前期涨幅较大的天然气、石油等板块拖累后展开反攻,之后汽车、铁路基建、银行保险、民航机场等轮番发力推动两市高歌猛进。上证50狂奔超3%,沪指涨超2%逼近2800点,深成指突破8400点,创业板指涨幅近2%收复1400点关口。各大指数周线上都收出一根大阳线,结束之前周线三连阴的态势,均以大涨喜迎中秋佳节。

通过盘面观察,行业板块方面,煤炭、大消费、银行、保险、租售同权等板块领涨,仅天然气、石油等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引领行情的中期利好仍然在望。第一,增量资金利好箭在弦上。根据先前富时罗素CEO介绍,本周或下周即将揭晓A股能否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从而有望再为A股带来阶段性的千亿资金增量。第二,改革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2018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值中国经济转型关键之年,即将进入四季度,系列重大会议、事件孕育的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华创证券认为,四季度的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四季度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同时配置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龙头标的。在财政发力预期之下,制造业增值税结构性减税预期以及基建产业链潜在机会最大;中长期在政策转向科技立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或将是弹性最大的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